东城文化志愿者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时间: 2023-06-05 浏览数 350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5月19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东城区文化馆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的志愿者们,联合北京市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家长代表以及民进会员们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举办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运动同心 健康同行”第十八届特奥运动会。



入场式上,运动员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手持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和平鸽造型的班级特色标识牌,伴着运动员进行曲缓缓入场。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举行了备受瞩目的特奥火炬传递及点亮特奥圣火的活动。现场的领导、老师、志愿者和家长们一起见证和感受火炬传递的过程。



开幕式上,我馆副馆长王敏向特校赠送由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胡国伟书写的书法作品“有爱无碍 育志成材”。



为了增强特教学生体质,丰富特奥项目体验,感受冬奥文化,运动会相继开展了旱地冰壶、旱地滑雪、旱地冰球等冬奥特色项目。设置了很多有趣的团体和个人体验项目,其中包括深受同学们喜爱的骑行毛毛虫,爬行圈,揪尾巴,还有竞争激烈的冰壶、拉轮胎等。



本次运动会,志愿者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布置现场环境,担任评委,协助指导学生参赛并积极参赛。在紧张刺激的比赛中,与同学们共同体验体育带来的乐趣。



本届特奥运动会,志愿者以及同学们热情高涨,既体验了游戏的乐趣,又展现了拼搏的精神,在志愿者、老师和学生们的欢笑声中圆满闭幕!

文字:杨晓娜

图片:李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