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平谷区“说平谷--弘扬传统文化 畅说腾飞平谷”原创曲艺大赛决赛暨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初赛选拔圆满落幕

时间: 2020-12-21 浏览数 16029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10月22日,由平谷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平谷区文化馆承办的2020年平谷区“说平谷--弘扬传统文化 畅说腾飞平谷”原创曲艺大赛在文化馆小剧场暨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初赛选拔圆满落幕。



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原创曲艺大赛的初赛采取选手录制视频投稿,文化馆组织专业评委线上评选的方式进行,最终有10个优秀节目进入决赛。本次大赛节目均为原创作品,表演者将平谷区独特的自然、历史、人文元素融入到演出中,通过大鼓、快板等传统表演艺术形式向观众讲述了我区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无私牺牲,积极配合垃圾分类所做的努力,以及邻里友善互助的感人事迹等,充分展示了平谷区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现场,所有表演者热情洋溢,节目亮点频现,观众掌声不断,气氛非常热烈。最终,王辛庄镇选送的京东大鼓词《友善平谷花争艳》获得一等奖,王辛庄镇选送的京东大鼓《共建美丽后花园》和大华山镇选送的平谷调大鼓《见危施救好乡里》获得二等奖,峪口镇选送的京东大鼓词《文明友善绽芳华》等3个节目获得三等奖。获奖作品将经过我馆推荐参加艺韵北京群众曲艺大赛。


本次原创曲艺大赛决赛现场,平谷区文化馆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限制到场人数,做好人员登记,除上台演出人员外,随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现场活动前后进行消毒等一切防御措施,旨在疫情期间为我区市民提供良好的文化服务。


来源:北京市平谷区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