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歌唱北京”大讲堂(合唱类)圆满举办

时间: 2020-11-18 浏览数 16526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2020年11月18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各区文化馆共同协办的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歌唱北京”大讲堂(合唱类)”在北京上园酒店会议厅成功开讲。本来自16个区100多位合唱爱好者接受了著名合唱指挥家王瑞璞和祝真伟两位老师的合唱知识讲授和现场指导。




两位老师主要以现场观众对有关声乐方面的问题展开讲解,播放合唱技巧视频,细致分析形体站姿方面知识。后半场让一部分学员上台演练,老师加以指导。大家对声乐学习的积极性非常高涨,极其认真地按照老师的要求一板一眼地练习着。




 



作为第七届“歌唱北京”活动的亮点工程,本次大讲堂活动是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为深入开展艺术普及工作、提升公民文化素养,扩大“歌唱北京”活动惠民效果和影响力的延续。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今后将根据首都市民的公益性文化需求,更多引入适合的艺术课程,为进一步弘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更多的实事和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