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北京”北京市美术、书法、摄影大赛成果展“诗意的爱给远方——最美北京援助地优秀风光摄影和微视频展”

时间: 2020-11-04 浏览数 15213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2020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影像北京”全市美术、书法、摄影大赛成果展,“诗意的爱给远方——最美北京援助地优秀风光摄影和微视频展”活动成果展于11月3日至11月17日在首都图书馆B座一层展览厅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面向北京市群文干部、社会及北京对口援助的8省(自治区、兵团)90个县(市、旗、团、场)展开,历时7个多月,从2000多幅北京市选送、1100多幅受援地选送的书法、美术、摄影及微视频作品,进过初评、复评、终评及网络投票。最终遴选出400余幅精品力作进行现场展示。其中,评选出三类作品一等奖15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5名,最美受援优秀摄影作品50幅,优秀最美风光微视频作品10部。



这些作品题材广泛,有记录首都市民对老北京影像记载的、也有呈现抗击新冠肺炎众志成城的、还有展现北京市受援地区美丽风光和受援变化的,更有表达全国人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幅幅作品艺术表达精湛,艺术呈现巧妙,有展现水墨丹青的国画艺术也有浓妆厚重的油画精品,有苍劲有力的书法艺术还有虚实结合的影像艺术。



“影像北京”作为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的六大品牌活动之一,已经连续举办了7届,它代表首都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水平的最高赛事活动,今年结合北京市抗击新冠肺炎总体工作部署及国家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大举,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从线上启动,通过联合8省90个地的群文工作者,以静态艺术为抓手,增强首都文化供给能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繁荣市民文化艺术的同时,通过摄影、微视频等直观的影像艺术方式,展现受援地区的秀美风光,吸引更多北京市民去旅游,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力图以文促旅,产生长久的扶贫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