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季活动报名】“小小博物官”系列活动之指尖上的国学——剪纸技艺-跳跃于指尖的艺术

2023.06.06

#活动

海淀区图书馆

海淀区图书馆 四层多功能厅北京市海淀区丹棱街16号海兴大厦C座1——4层

场次

数量最多可购1张
- 1 +

活动已结束 +1

服务说明

1、每笔订单最多可选座1个座位号;

2、选座时,请尽量选择相邻座位,不要留下单个座位;

3、点击”完成选座”后,请在120S内及时提交,超时系统将释放你选定的座位;

4、选座订票为特殊商品,出票成功后,如无无法使用问题,不得退换;

5、出票成功后,请牢记取票密码,若没有收到取票短信,请到订单中心查询,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596-087;

活动详情 预约须知 评论区(0)

【主讲嘉宾】

李远,“河东第一剪”第三代传承人,师承剪纸艺术大师李建肖、冯月兆、冯真。运城市中华剪纸学会会员,《铭记峥嵘岁月——房山红色印记》主题剪纸长卷入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2023年1月举办“妙手拈花”房山云居寺文化个人剪纸艺术展。

【讲座简介】

剪纸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距今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作为一种镂空艺术,它能给人以视觉上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剪纸艺术中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不仅可以装点人们的生活,更是一种传统文化的传承。

本期活动将邀请剪纸非遗传承人李远老师,带领青少年读者了解民间剪纸艺术的起源与发展。在体验环节中李老师将指导孩子们学习剪纸方法和纹样纹饰设计,创作一幅属于自己的剪纸作品。

【活动地点】海淀区丹棱街16号海兴大厦C座海淀区图书馆四层多功能厅(乘车路线:地铁10号线苏州街站下车,B口出,向东走,第一个红绿灯左转,马路东侧;公交海淀南路站、北京市地震局站皆可到达。)

【活动名额】亲子家庭20组(每组包含:1名6-14岁青少年儿童、1名成人)

【活动时间】6月11日(周日)14:00-15:30,请提前10分钟入场。

【注意事项】本场活动需以家庭为单位预约,每组家庭发放1份材料包。

【咨询电话】13701275045   王老师

 

指导单位: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

主办单位:海淀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