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文化志愿者到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慰问演出

时间: 2023-06-05 浏览数 470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2023年5月19日上午,在全国第33个助残日和“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房山分中心组织文化志愿者们到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走进特殊学校 走近特殊人群 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为孩子们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中心文化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送去了绘本、文具和玩具等慰问品。



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有《魔术师》表演、有《川剧变脸》、有舞蹈《我怕风浪大 》《青苹果乐园 》、有歌曲《感谢社会感谢党 》等节目,手语操《好宝宝》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赢得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孩子们看的仔细,学的认真,天真的笑脸,灿烂的笑容,这是他们积极向上、欢乐成长的展现,也是对我们这次活动最好的诠释。



“走近特殊儿童、陪伴特殊儿童、尊重特殊儿童。”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最渴望被关爱,志愿者通过传递温暖,给予帮助,走进心灵,让孩子们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最美好的情感,短暂的陪伴,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在今后的工作中,文化志愿者分中心将持续发挥文化和志愿服务的双重作用,积极招募和组织各种文化人才,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  理念,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