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馆2023年第五期全市文化管理者培训顺利开班

时间: 2023-05-18 浏览数 374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2023年5月18日上午9时,全市文化管理者培训班(第五期)在房山区昊天假日酒店如期举办。来自北京市16个区66名文化馆班子及骨干,北京市对口支援的内蒙地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20位文化馆馆长、副馆长参加了培训。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罗云川、北京市文化馆副馆长明子琪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


培训内容涉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文化工作的解读》《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与公共文化云建设》《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解读》等课程。

 


本期培训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京蒙合作。为落实《京蒙文旅合作框架协议》,培训邀请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20名文化馆馆长参加此次活动,助力两地文旅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形成常态化协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为推动两地文旅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二是授课内容紧密联系实际。课程内容紧紧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也有可以借鉴实操的具体业务指导。三是行业互动热烈,资源分享接地气。体现了市馆与区馆,京馆与边疆馆群文一条心,大家就在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创新做法开展了充分的互动和经验分享。

 

市文化馆培训管理部负责本次培训班的具体组织和实施,旨在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繁荣发展公共文化事业的部署要求,让全市文化管理干部统一思想,把好新时代宣传文化工作总基调,守好首都意识形态阵地,提高基层文化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加快构建首都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