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北京文化志愿者 “送福到家”暨“我家春联我来写”活动 走进北京站

时间: 2023-01-14 浏览数 552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北京文化志愿者“送福到家”暨“我家春联我来写”活动,于2023年1月14日农历小年走进北京站,开展“送万福 进万家”主题活动。



举办此项活动的目的是倡导群众写春联、贴春联,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激发群众的民族认同感与文化自信,丰富群众传统节日期间文化生活,营造社会复工复产的积极氛围,在春节期间营造出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助力打赢2023年春运攻坚战,并对来自全国的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由北京市文化旅游局作为指导单位,北京市文化馆(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文化旅游志愿者服务中心)、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文联、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站、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承办。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书法家协会的8名书法家在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孟祥老师的带队下,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福字春联,并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常林、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刘贵民、北京市文化馆馆长王维波、副馆长明子琪、北京站党委书记徐刚、站长韩辉、党委副书记孙海申、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站派出所所长武超以及北京站工作人员、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北京文化志愿者、铁路春运志愿者一同,将写好的春联福字送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喜庆的氛围和浓郁的年味伴随着火红的春联福字,随返乡列车驶向祖国大江南北,向全国人民送上来自首都最亲切的新年祝福!



“送福到家”活动是北京市文化志愿者品牌活动,始于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本年度“送福到家”系列活动,由北京市文化馆(北京市文化旅游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全市各区文化馆及全市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以征集优秀春联、赠送春联福字年画、联合各区开展系列“送福”活动形式,面向全市公共文明引导员、首都医务工作者、快递行业从业人员、驻京部队、公安干警、村镇居民、“回天地区”社区居民、教师、高科技人才及敬老院等十个重点人群开展活动。除当日北京站现场活动外,全市16个城区文化馆、20个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21个文化志愿者服务分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送福到家”系列活动,覆盖全市10万余名群众。本次北京站“送福到家”活动共计将送出春联、福字近两万幅,全市活动整体预计赠送春联福字20万幅。北京数字文化馆线上送福活动于14日小年当天同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