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乡村”木版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2021.03.30

#文化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

玫瑰之名

场次

数量最多可购1张
- 1 +

活动已结束 +1

服务说明

1、每笔订单最多可选座1个座位号;

2、选座时,请尽量选择相邻座位,不要留下单个座位;

3、点击”完成选座”后,请在120S内及时提交,超时系统将释放你选定的座位;

4、选座订票为特殊商品,出票成功后,如无无法使用问题,不得退换;

5、出票成功后,请牢记取票密码,若没有收到取票短信,请到订单中心查询,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596-087;

活动详情 预约须知 评论区(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民间艺术形式展现新农村、新农民的变化发展,3月30日下午,“艺术乡村”木版画作品展在北京798玫瑰之名·朝阳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朝阳区垡头地区文化中心与金盏乡东窑村党总支联合策划“版画接龙”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版画接龙”品牌活动以东窑村村边母亲河——温榆河,以及唯一发源于北京境内的河流——通惠河展开,以农民搬迁上楼为时代背景。

此前,垡头地区文化中心特别准备了400张温榆河和通惠河的照片,做成黑白版画的效果,印到木板上,作为制作课程的基础材料。课堂上,老师从版画艺术的历史,到材料准备、用刀方法、用色及拓印方法入手展开详细的讲解,通过细致的制作过程,使村民了解版画的制作工艺。通过温榆河自然景观跟版画艺术的结合,带动普普通通、没有任何基础的村民学习制作版画。共计数百名群众参与到“手作之美”木版画公开课以及为期十次的“艺术乡村”木版画体验课中,亲手描绘温榆河、通惠河自然景观,最终成就了百余幅当地居民制作的木版年画。

作为“版画接龙”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本次展览,文化中心精心遴选了其中的400幅版画作品进行展出,用艺术形式展现朝阳新农村、新农民的变化发展。东窑村村民李文芝表示:“原来我从没接触过木版画。这次通过为期两年的木版画培训,到今天的版画展,看到自己的作品能够被更多的人欣赏,感觉非常有意义!”

展览将持续到4月7日,欢迎大家前来观展。

接下来,垡头地区文化中心将持续开展多元文化活动,从单一为文艺爱好者服务转型为面向广大群众的美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