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一展歌喉!“歌唱北京”首都市民合唱季活动开始报名

时间: 2022-07-25 浏览数 1084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创立于2014年,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北京市文化馆及相关单位承办,连续九年被列为北京市政府实事和市委宣传部折子工程。“歌唱北京”作为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板块,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第九届“歌唱北京”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面向首都各界合唱团体开展首都市民合唱季活动。


2022年首都市民合唱季活动采取线上报送视频、邀请专家组成评委组进行视频评审的方式开展。分别设置少年合唱组、中青年合唱组、中老年合唱组(2022年第十八届北京景山合唱节)、群众社区合唱组、文化馆馆办团队组,各组别通过线上评比、决赛评比(根据情况后续通知线上或线下开展)评选出金、银、铜奖各3个,优秀奖若干。评选出各组别奖项的同时,将根据疫情情况邀请优秀团队参加“歌唱北京”年度展演音乐会。


活动时间:2022年7月-12月


报名和初赛视频上传:7月20日至8月26日(中老年合唱组截止至8月19日)


决赛评选:2022年9月至11月(时间前后有调整)


“歌唱北京”年度展演音乐会:2022年12月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视频即可报名。




提交报名表后,可扫码添加活动客服微信,及时了解活动详情。(暂未确定)

 

组别要求


少年、中青年、中老年、馆办团队组限80人以内,群众社会合唱组不限人数。少年合唱组成员应在18岁以下,中青年合唱组成员年龄应在18-55岁之间,中老年合唱组年龄应在55岁以上,各团队可有10%演唱者在规定年龄外。


报名及作品要求


扫描二维码按具体步骤填报参赛信息,上传视频大小不超过100M(如视频较大,可上传附有网盘(云盘)链接的word文件),时长不超过6分钟,群众社区合唱组不超过8分钟,视频应为近三年内录制。新录制时严格遵循录制场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成员疫情防控先期准备。成员服装统一,环境安静,未修音,能准确反映团队声音水平,展现团队精神面貌。


题材要求


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意识形态导向正确,贴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最佳,支持鼓励原创作品参评,提交优秀原创作品的团队将受邀参加“歌唱北京”首届市民原创音乐大赛活动。


伴奏形式


伴奏形式为钢琴、手风琴、无伴奏或有少量地域民族特色的乐器(5 人及以下),禁止使用各类伴奏带。


参评作品要求


团队每报名参加一个组别,需提交自选的中外合唱作品视频一首(报名参加两个组别评测,作品不可重复)。其中,对已出版的曲谱,应当使用正版曲谱或者有授权的曲谱,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复制件或抄件,并请按原作演唱,不得任意改编。对演唱作品要注意版权的保护,原创作品应提供作者授权书,因版权而出现的法律纠纷责任由各演唱单位、团体自负。


曲谱要求


参评团队提交的每首作品视频须提交电子版曲谱。曲谱尽量为国际通用的五线谱,包括曲目名、词曲作者姓名以及改编者姓名(如有)。


其他注意事


本次活动的摄影录像权、衍生作品版权以及著作权归北京市文化馆及活动组委会所有,组委会有权对参赛人员的肖像用于摄像、电视播放、线上播放、摄影、识别以及其他方式的记录和记载,包括用于组委会授权的第三方使用。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北京市文化馆及活动组委会所有。


因疫情、其他社会活动等不可预见的原因,本次活动内容如有变化,或其他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