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线上活动正式开启

时间: 2022-05-21 浏览数 1192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1日-28日在全国广泛开展。为了发挥文化馆基层阵地作用,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惠民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北京市文化馆响应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文化馆协会倡议在活动周前后将策划发起系列线上活动,通过科技普法宣传、互动答题、线上展览等形式,助力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开展!


5月21日起至6月3日,北京数字文化馆将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要点解读,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讲座有奖打卡活动,互动答题赢奖活动,科技连环画及线上展览等诸多活动。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北京市文化馆全国科技活动周线上活动,等你参与!


普法宣传



通过推文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两部法律的内容和制定意义,解读要点,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科技类艺术普及



科普讲座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活动有奖打卡计划,通过线上小程序视频,汇集能源与科技创新、光子芯片、太空科技、宇宙射线等热门课题,25-30分钟了解你所感兴趣的科技知识,每日打卡还有机会抽取幸运好礼。活动详情见“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14天讲座有奖打卡计划”推文。


科普连环画


推出《故事绘——连环画里的“科技”故事》专题内容,于公众号内每日更新一篇汇集古今中外科学家的科技相关故事,如:爱迪生、爱因斯坦、牛顿、张衡、邓稼先、袁隆平、屠呦呦等,每日一篇,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科技展示,展示科技成果。老少皆宜,生动形象的了解学习科技发展成果和基础知识。


互动答题



以科技法、科技成果普及等主要内容,开展线上互动有奖答题游戏,扫码答题,了解掌握科技知识、科技法的相关内容及近年来我国在不同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


走进科学 你我同行

科技活动周

你我一起积极参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