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文化志愿者——“送福到家”暨 “我家春联我来写”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 2022-01-28 浏览数 1144

+1 点赞 0收藏 分享

2022年1月初至春节期间,北京市文化馆联合全市各区文化馆、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北京文化志愿者“送福到家”暨“我家春联我来写”活动。


本次活动以“一起向未来,挥毫贺新春”为主题,积极响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于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线上开展方面,活动面向全市15个文化馆征集优秀春联、福字作品共百余幅余件,活动视频数十部,结合“‘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市巡展”优秀年画作品,在1月25日农历小年上线的“送福到家”专题网页进行展示。


线下开展方面,北京市文化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推进军民文化共建,充分落实“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分别于1月14日,至北京卫戍区海淀第九离职干部休养所;1月21日,至北京市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1月25日,至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现场书写春联;印制成年画作品赠送至张家口市崇礼区冰雪小镇会展中心进行年画展览。活动线下赠送春联、福字、年画等作品共计2200余件。


与此同时,全市20个文化志愿者服务分中心,21个分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送福”,走进社区、军营、农村、敬老院、福利院、消防队、医院、车站等,活动期间共计共送出春联10约余万副,送出线上线下文艺演出40余场。


本次“送福到家”活动作为冬奥会前期的城市文化活动,拉开了2022年北京市群众文化活动的序幕,在冬奥会冬残奥和农历新年期间有效丰富了北京市群众文化生活,后续元宵节专题活动及各区文化馆自行开展的送福系列活动仍将有序进行。


北京市文化馆

2022年1月28日



于北京卫戍区海淀第九离职干部休养所开展“送福到家”活动



于北京市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送福到家”活动

 

于“回天地区”开展“送福到家”活动



“送福到家”活动线上专题网页




各区文化馆、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送福到家”活动